Sunday, October 4, 2015

「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,因為聽見了。」﹝太十三16﹞

「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,因為聽見了。」﹝太十三16﹞

朋友打電話給我,就在他滔滔不絕說個不停時,我的手機電池沒電了。我必須拿出充電器,插在儀表板上的點煙器上。接下來我得在地址簿中,找出他的電話號碼,再打給他。這一折騰了大約五分鐘才告完成。當我再打過去,他的電話佔線,他根本沒有注意到,我在電話的另一端消失了。後來電話接通後,他甚至沒有問我,剛才電話斷線是為了什麼。

好教練的特徵是他們聆聽多於發言。事實上,在聽和說的比例上,最理想的狀態是十比一。換句話說,有九成是聆聽,而不是說話。當你心中只想著自己的日程表時,你不會聆聽。當你預設立場而不是尋找真相,你極有可能錯失重點,偏離了問題的核心。思考式的聆聽發生在,當你不單會停下來,考慮對方告訴你的話,而且可以完全重覆他說過的話。

耶穌是一個話不多的人,祂知道如何做個聆聽者。當耶穌迎向路上的某一個人走去時,祂會問:「你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然後,祂就聆聽對方的答案。一個人之所以「有福」,不是因為他比別人好,乃是因為神樂意將天國的奧秘啟示給他。能聽的耳是耶和華所造的;只有謙卑仰望神憐憫的人得以聽見。今天,耶穌也在聆聽你的聲音。親愛的,要聆聽主聲音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050 每日一句話 - 10/05/2015 
谷歌博客http://herbertwu.blogspot.com/    
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