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5, 2013

「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。」﹝西三10﹞



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,正如造他主的形像」﹝西三10

當我們要搬到「新家」的時候,「舊的」傢俱是進不了「新家」的門!基督徒真正新的人生,是從「整理」之後開始打掃是面對「環境」的髒亂,整理則是面對「行為」的錯誤整理最大的前提就是,先完成「丟掉」這個動作,捨不得丟掉舊的東西,卻一味地購買新的東西,只會埋下日後「重回原形的隱憂,也就是恢復原本「雜亂無章」的狀態。

「搬家」時才會「丟掉」沒有用的東西!唯有以「能否讓自己心動」為取捨標準,才能留下真正「讓自己有感動」的東西,才能順利完成「整理」這件事有人以為得救以後,一切舊的習性都會「永遠」消失,生活中的一切都會「立刻」變成新的。但事實上並非這麼理想,舊的行為仍在繼續著,只是漸漸減少,而新的行為開始了,也只是漸漸的增加。

基督徒的「行為」很重要,但重點是要先有「身分」。新人地位的「所是」,也應該彰顯在生活的「所行」,才能符合基督徒的身分。「新造」聽起來遙不可及,但在知識上是「漸漸更新」。我尚未完全,但我正逐漸成熟。我還沒達到目標,但我已不同於過去。當我為「新造」的長進感到興奮,將令魔鬼何等氣結。親愛的,「常搬新家」才會「漸漸更新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2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