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0, 2013

「你將種子撒在地裏,主必降雨在其上,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。」﹝賽卅23﹞



「你將種子撒在地裏,主必降雨在其上,並使地所出的糧肥美豐盛」﹝賽卅23

開學之初,校長對三位老師說:「你們是全校最優秀的老師,我把全校最優秀的學生,集中在這三班,我期待最好的學生,在最好的老師教導下,一年之後成績成長30%。」學年結束,果然這三班成績成長30%。三位老師說:「謝謝校長給我們教天才班,教起來也愉快。」校長說:「事實上,這些不是資優學生,而是從全校學生名單中,隨機取樣出來的。」

三位老師說:「怎麼可能,他們都很優秀啊!否則另一個原因就是,我們這些天才老師,將普通學生,教成天才學生。」校長接著說:「你們三位老師,也是從全校老師名單,隨便抽出來的。」這實驗造成雙重加強的結果。校長對三位老師的高度肯定,激發了老師的潛能。三位老師對學生的高度肯定,建造了學生卓越的自我形象,激發了他們的潛能。

自然界威力最強的是「種子」,如果你手中有一顆種子,實際上,你是擁有一片「樹林」。因為你將種子撒在地裏,主必降雨在其上。潛能不是你眼所見的,而是你未來的樣子。沒有任何東西是速成的,萬物都是從潛能開始,神蹟不過是神加速了其中的過程。你已經完成的,就不再是你的潛能,潛能就是你能夠做到,卻尚未做到的。親愛的,你手中有種子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2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