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2, 2013

「戶篩的計謀更好!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。」﹝撒下十七14﹞



「戶篩的計謀更好!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。」﹝撒下十七14

押沙龍是很信任和尊敬亞希多弗的,一向對他言聽計從,反而對戶篩存有戒心。哪個計謀好呢?不用說,當然是亞希多弗的。如果押沙龍聽從亞希多弗的計謀,大衛早就被殺。然而,我們看見神的手,亞希多弗精明的計謀被拒絕,戶篩看似有理卻是愚昧的計謀反被採納。這是因為神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,要降禍綸押沙寵。神定意的事,誰能推翻?

不管人如何的精明,神都能破壞他的計謀。所以你不用怕別人比你精明,會來害你、會破壞你。最重要的是,你有沒有讓神作你的主。只有在神裡面,我們才可能找到安全。沒有神的人,什麼都怕,有也怕,沒有也怕。但有神同在,你不用怕人用什麼心機來對付你。只有神的籌算永遠立定,人講的都不箄數,人怎樣聰明、有智慧,都無法抵擋耶和華。

被人傷害的時候,很難會想到自己在神面前的虧欠。我們想要為自己報仇,卻不曉得讓神伸冤。當我們的心靠近神的時候,我們不會願意看見任何人滅亡,即便是那些把我們傷害得最深的人。讓我們在恨人的時候,求主把恨變成愛。對恨我們的人,逼我們走投無路的人,讓我們為他們禱告。就算是「好主意」,還是來自惡人。親愛的,惡人的良謀是暫時的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2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