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2, 2013

「那不能說話的驢,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。」﹝彼後二16﹞



那不能說話的驢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。」﹝彼後二16

有位弟兄出遠門住宿飯店,主日要前往某間大教會聚會,他向飯店開門的小弟問路,那個性開朗的小弟說:「那間大教會很遠,你恐怕會遲到,有間小教會離這裡只有五分鐘的路程。」他大可不以為然地想,你怎麼知道我喜歡什麼?但他接受小弟的建議,前往那間教會,後來認識那裡的牧師,那位牧師後來介紹他認識一位出版商,替他出版了第一本書。

這位弟兄被推向嶄新的境界,這一切皆源自飯店的門房小弟,這一切都是出於神的安排。他永遠不曉得,誰是神為他安排的使者。有時候幫助我們的人,並非是最有影響力的重要人士。神使用「平凡的人」,幫助我們接觸「關鍵人物」。我們很容易輕看他人,尤其是身份地位不如我們的人。我是飯店客人,他只是飯店的員工,是我們不放在眼裡的人。

舊約記載,神曾讓一頭驢子開口說話。神自古差遣眾多的先知去教訓人,提醒人的錯誤,責備人的惡行。可惜人卻不斷悖逆神,掩耳不聽神的訓誨。今天有神的話語,提醒我們遠離罪惡,追求聖潔,不可明知故犯,沉迷罪中之樂。神使用軟弱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。我們若不悔改,恐怕連四周圍的雀鳥,和石頭都要開口說話。親愛的,聽聽「小人物」說話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1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