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7, 2013

「耶穌說: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。」﹝太九29﹞



「耶穌說: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。29

對自己有信心的「自信」,在世界上是有某種程度的作用,有時好,有時不好。有時是虛假的吹牛,有時是一種虛假的自我提升、甚至是自我催眠。有時的確有一些正面的鼓勵,但這都不是我們講的信心。信心最重要的是對神有信心。「把這座山投到海裏的信心」,是對神信心的「態度」,相信只要神願意,可以把山丟到海裏。是對神,不是對自己。

對自己有信心,不等於信靠自己。正確的「對自己有信心」是「我不能」,但「有神與我同在」,那麼「我就能」。而錯誤的「信靠自己」是「我能」,我根本「不必神」。當一個人「對自己沒有信心」,他就會說:「神能夠做,別人也能夠做,但我不能。」如此,他就不可能被神使用做任何事。很多人在不敢事奉,就是被「我不能」這個思想箝制。

對自己有信心是同意神」,對自己沒有信心是同意魔鬼」。如果你沒有信心,會害,會猶疑把自己交出來給神使用撒但的謊言之一是「屬靈人什麼都不做,只看神做」。事實上,「神是藉著,成全祂的旨意」。沒錯,栽種與澆灌的,都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。雖然如此,但神還是需要撒種和澆灌的器皿。親愛的,信心成全的旨意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08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