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3, 2013

「神看著一切所造 的都甚好。」﹝創一31﹞



「神看著一切所造 的都甚好。」﹝創一31

有一位先生,他每天六點出門,晚上十二點回家。他出門的時候太太穿著睡衣,回家的時候太太也穿著睡衣。有一天鄰居就告訴他,他太太每天都穿的很漂亮,帶著珠寶、穿高跟鞋、擦香水,去傳統菜市場買豬肉。雖然傳統菜市場很臭很亂,可是一看見他太太,那賣豬肉的女人會說:「太太你真好命!你先生賺成那樣,你那耳環和你的鞋子也很配。」

神「肯定、讚美」祂自己所創造的一切,可見那是神的本質。當摩西受亞倫和米利暗批評攻擊時,神說:「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;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。」神親自肯定稱讚摩西。當耶穌受洗時,天上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聖父也肯定讚美聖子耶穌。我們是神所創造的,祂肯定讚美我們,我們也應當懂得去「肯定、稱讚」別人。

這位太太說:「豬肉攤是我唯一被讚美肯定的地方。」豬肉攤販認識每位客人,並且會加以讚美肯定,可是偏偏這位先生很難去發現太太的特別。這位先生說:「我太太總是死氣沉沉。」鄰居問他:「你上一次大聲罵太太是什麼時候?」先生說:「昨天。」鄰居又問他:「那你哪時候讚美肯定太太?」先生說:「不記得了。」親愛的,難怪太太常去豬肉攤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24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