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7, 2013

「我們知道宇宙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;」﹝來十一3﹞



我們知道宇宙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;」﹝來十一3

造成」原文是Frame「框架這個字,不單是指物質的世界,它的原意是Eons,指的是年齡或時間,意思是神為你的時間與生命劃定「界線。若非神允許,什麼都不能穿越那個框架,包括紛擾,疾病,意外這些事都不會隨意臨到。因為有界線存在,你不必擔心未來,你的健康,兒女,財務,都是創造宇宙的神設立的,未經神允許,任誰也無法穿越進來。

舊約的「籬笆、盾牌」都有相同的意思,它的字根都是Ganan,意思就是遮蓋、環繞、並保障。當神與亞伯蘭立時說:「你不要懼怕,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的賞賜你。」換言之,就是那四面圍繞他的籬笆護牆。摩西在遺言中對以色列的祝福時說:「以色列啊,你是有福的,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拯救的百姓呢?祂是你的盾牌幫助你,是你威榮的刀劍。」

大衛並不懼怕任何仇敵!他說:「我躺下睡覺;我醒着;耶和華都保佑我。」為什麼大衛晚上可以安然睡覺,醒來,又從新得力?因為神的籬笆四面環繞他!他說:「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;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」大衛在那盾牌籬笆的保護之下,安然無恙,免受仇敵攻擊。宇宙全地都被神話語「框架」起來。親愛的,你在「界線」以內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28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