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6, 2013

「大兒子說:我不去,以後自己懊悔,就去了。小兒子說:我去,他卻不去。」﹝太廿一29﹞



「大兒子說:我不去,以後自己懊悔,就去了。小兒子說:我去,他卻不去。」﹝太廿29

人的一生都會遇見「好老闆」與「壞老闆」。「好老闆」能讓你發揮恩賜與潛能,使你工作順利事業有成,而「壞老闆」則讓你看見殘酷的事實。那無情的挑戰使你對生活百般無奈,卻讓你調整步伐,再次確認神的呼召,然而,我們因為無知,過分強調「權利」,造成自我形象良好的「自傲」,或對「限制」反應過度,造成自我形象低落的「自憐」。

人需要有「被拒絕」的鞭策,和一面「可碰撞」的牆壁,才能創造出適當的自我認知,和確認自己的身分。這種挫敗可以提升「自我內心價值」、和推翻「自我感覺良好」的心態。如同藉著「律法」才知道什麼是犯罪,藉著「被拒絕」才知道什麼是受限制。那經常「抱怨」父母、老闆、和權威人物的人,他們的人生注定會停滯不前,而自認是受害者

有些受害者能把傷口,轉化為對別人的幫助。好像大兒子說「我不去」,卻真的到葡萄園去做工,而小兒子說「我去」,卻從未行動。就算是稅吏或娼妓,能「採取行動」相信主,就能先進入神的國。耶穌似乎經常在那些「沒有獲得很多愛」的人身上「找到愛」,或許他們對愛的深切渴慕,成為他們「接受愛」並「給予愛」的能力。親愛的,愛要採取行動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1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