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4, 2013

「耶穌詫異他們不信,就在那裏不得行甚麼異能,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,治好他們。」﹝可六5,6﹞



「耶穌詫異他們不信就在那裏不得行甚麼異能,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,治好他們。」﹝可六5,6

當開始發現疾病時,我們充滿信心「跟疾病爭戰」,如果疾病還沒有好,我們就開始「跟自己爭戰」,認為是自己的信心不夠,於是開始禁食禱告,到處參加醫治特會。爭戰許久之後,若神不改變祂醫治的手,我們就變成「跟神爭戰」。當看到敬虔的人受疾病折磨去世,心中充滿問號、懷疑、甚至憤怒,這樣做合宜嗎?難道病得醫治是我們配得的嗎?

當一個人的「信心」大,得醫治的可能性就高。但肯定的是,一個人的「不信」,會限制神的醫治。我們不能藉著人的信心,在神面前誇耀以換取醫治,只能站在恩典的地位上說:「我不配,但我知道主耶穌能、也願意醫治病人。」醫治的主權不在我手上,也不在我禱告的言詞中,我們只不過是創造一個「有利的環境」,讓神醫治的恩膏在當中運行。

當神沒有說話,人只能謙卑地抓住神「普遍的恩典」,去找醫生,打針吃藥。當神清楚說話,人就要抓住神「特別的恩典」,等候神醫治。然而,即使神沒有照我們的願望,祂的恩典仍然夠用。你若不信,就會限制神的作為;你若信,就是打開一個空間讓神運作。我們所需要的不是一個偉大的信心,而是去信靠一位偉大的神。親愛的,要站穩在恩典地位上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15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