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5, 2013

「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;」﹝太五41﹞



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,你就同他走二里」﹝太五41

每個人都有二畝田,一畝田是為了現在耕作,另一畝田是為了未來耕作。一個人長期以來的工作,決定他的現在;而他在現在的工作,會決定他的未來。一個人最可憐的有兩件事:第一,結婚以後就不談戀愛;第二,畢業後就不再學習。一個人如果沒知識,至少要有常識;如果沒常識,就要進教室。可見人必須不斷的學習成長,否則就很容易被淘汰。

有一個很簡單的算數:11連乘10次,還是1。但是10.1變成1.1,如果1.1連乘10次,就會變成2.83。而1減掉0.1變成0.9,如果0.9連乘10次,就會變成0.3。願意多付出一點,多學習一點,就是1.1的人,連乘10次以後,就得到加倍的成長。相反的,做事情得過且過,就是0.9的人,這種人工作愈久,他的競爭力就慢慢消失,到最後被淘汰。

不斷追求「成長」是通往「卓越」唯一的道路!很多人上班馬馬虎虎、得過且過。反正八點上班,五點下班,做份內該做的事,就可以領到薪水。但是如果你是個卓越的人,你會有「多走一哩路」的精神。老闆要你八點上班,你七點三十分就到了;老闆要你提供一份報告,你卻想了三份備案。你是神的兒女,你被創造是要追求卓越。親愛的,多走一里路吧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0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