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7, 2013

「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。看哪,現今我八十五歲了。」﹝書十四8,10﹞



「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。看哪,現今我八十五歲了。」﹝書十四8,10

「二十歲時的臉是你《天生自然》的臉,四十歲的臉是你《將要成為》的臉,六十歲的臉則是你《自己應得》的臉。」這句話有它一定的道理,它談的不只是我們的外觀長相,應該也包括我們的性格及景況。一個人很難相處的人,有各種不同的抱怨,常常對家人大吼大叫,對所有的人都沒有耐心。如果他從來沒有改變過,他越老,情況就變得越糟糕。

我們並不是到六十歲時,才突然變成一個「性情乖戾」的人,我們只不過是在六十歲的時候,將我們一生花了六十年時間,打造的性格「活出來」而已,難道不是這樣嗎?越去思考這些話,就越能體會每天持續與耶穌基督同行,並且經常自我反省的重要性。值得注意的是,我們在四十歲的行為個性,會把我們塑造成,我們在六十歲《將要成為》的人。

我們現在可以選擇《將要成為》什麼樣的人,不要讓怒氣、消沉或嫉恨,來控制支配。其實,仔細觀察二十歲的人,他人生的模式已經開始出現了。等到他四十歲時,那些模式、習慣、及價值觀已經變得根深柢固了。人會繼續強化已經開始養成的模式,但迦勒專心跟從神,他八十五歲時的臉,是他自己《選擇打造》的臉。親愛的,你正在「打造」什麼臉?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18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