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8, 2013

「以利亞說:耶和華啊,罷了!求你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﹝王上十九4﹞



「以利亞說:耶和華啊,罷了!求你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﹝王上十九4

有一小片雲從海裏上來,不過如人手那樣大,以色列人在喜樂中,迎接久旱後的大雨,這場大勝利,以利亞終於擊敗邪惡的耶洗別。可惜激情過後,在邪惡的耶洗別的死亡威脅中,以利亞倒了!儘管神出面安慰,甚至派出「天使烤餅吃到飽」,外加「磐石洞中煙火秀」,依舊挽回不了以利亞心中的沮喪。至終,以利亞只能交棒,讓接班人以利沙登場。

以利亞大獲全勝以後卻兵敗如山島,反映出人性「極盛而衰」的軟弱。耶洗別雖一路囂張,最後卻死狀甚慘;以利亞則是再度出現,在耶穌登山變相的榮耀場景中。這說明基督徒活在神掌權的得勝之中,必定獲致最終的勝利,但卻不代表基督徒今生「凡事亨通」。相反地;在奔跑天路的過程中,我們不斷的露出軟弱的景象,唯一可靠的只有神的恩典。

以利亞要「勝過前輩」,這種雄心可以被嘉許,但他將自己的成就看得過高,而落在「好勝心太強」的錯誤裡。當一個人很有志氣,很想被神使用,就妄想計劃要「打破紀錄」,當目標無法達成時,他灰心了!原來最剛強的人,可能隨時變成軟弱;最勇敢的人,可能變成膽怯;最急進的人,可能在頃刻之間變成灰心退後。親愛的,別為「自己的理想」而活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0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