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9, 2013

「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,所取的肋骨,造成一個女人。」﹝創二22﹞



「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,所取的肋骨,造成一個女人。」﹝創二22﹞

肋骨不在《頭頂上》,所以女人不可轄制男人。若「太太」變成「太大」那是做妻子的失敗。賢淑的妻子應順服,如同信心之母撒拉,尊重丈夫亞伯拉罕為主。肋骨是「脆弱」的,雖然妻子是溫柔的,但丈夫萬不可欺壓她。肋骨不可放在《腳底下》踐踏,丈夫當尊重妻子,因為她是丈夫不可或缺的一半,丈夫眼中無太太地位,他變成了「残疾人士」。

肋骨不擺在背後》,所以丈夫不應該忘記妻子的存在,更不可為事業而冷落妻子,倒要在事業上使妻子更加幸福,因此「事業之成敗、家庭之興衰」與妻子關係至大。肋骨《要擺在胸前」,所以妻子的地位也極重要,丈夫應當體貼、愛惜妻子。只有在丈夫沈睡不醒時,妻子才可以代替發聲。「被愛」能叫妻子美麗大方,「尊重」能叫丈夫抬頭挺胸。

肋骨《不向前突出》,所以妻子不可鋒芒太露,貶低了丈夫的尊榮和地位。肋骨《在肩膀下面》,妻子是隱藏的支持力量,使丈夫的手舉得高,禱告順服,受人敬重。否則丈夫的手便下垂,一事無成,遭人看不起。肋骨《把心包起來》,夫婦是一體,又是同心。肋骨《彎曲有彈性》,眼淚比道理更有力,退讓比雄辯更有效。親愛的,你的「肋骨」擺在哪裡?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7/1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