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6, 2014

「耶和華對挪亞說,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。」﹝創七1﹞


「耶和華對挪亞說,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。」﹝創七1

夫妻都上班的生活雜亂無章,不但忙得不可開交,而且孩子也都好像不太對勁。就好像星期一穿上的褲子,剛把拉鍊拉上去,轉眼已經是星期五。雖然全家人仍然共享晚餐,且無論做什麼都盡量一起行動,但這些都變成沉重的責任與負擔。家人試圖增加相處的時間,但很少談到對彼此的關心。大家累得疲憊不堪,越來越容易被激怒,也漸漸缺乏耐心。

花些時間回想你與家人的關係!你的家有哪些不成文的規定?你們如何面對衝突?你們如何溝通?誰總是有發言權?你的家很吵雜、還是很安靜?家人圍坐餐桌前的話題是什麼?有哪些禁忌的話題,還是無話不談?你們如何表達憤怒?是以正面的方式面對嗎?你們是受鼓舞,還是常感到威脅與愧疚?你在家中覺得怡然自得,還是如履薄冰、神經緊繃?

神將家人擺在「你的生命」裡,同樣也將你放置在「家人的生命」中。看看你自己,便會看到家人如何塑造你的性格。在神面前為義人的是挪亞「個人」,但進入方舟的是挪亞「全家」。方舟不是「個人」的,方舟是「全家」的。神的救恩不是以「個人」為單位,乃是以「全家」為單位。家人不必「簽約」,但卻不應該「毀約」。親愛的,全家都要進方舟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18 每日一句話 - 11/07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