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14

「快跑的未必能贏;力戰的未必得勝;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。」﹝傳九11﹞



「快跑的未必能贏;力戰的未必得勝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。」﹝傳九11

相信每個人都曾後悔過,「如果我更果斷、如果我接受那份工作、如果我聰明一點。」如果你受邀請去某個地方,而你拒絕前往。但是,你的機會就在那兒等著你。或許那是一個新朋友,或許那是一個生意上的討論,或許那是未來的配偶。我們必須持守認真、嚴肅的心態,為新的機會作好準備。當機會出現,而我們卻沒有準備好,這是很令人失望的。

機會是「不屈不撓」的結果,我們也許準備好了,但機會並不是「天天來敲門」。許多人之所以無法「把握機會」,是因為他們沒有「作好準備」。當我們作好充分的準備,就可以冒險。但當我們沒有準備妥當,就會恐懼。一但機會出現了,惟有準備妥當的人,才能夠利用這個機會。成功的人總是比別人更努力,這就是遇到機會「之前」所需的準備。

成功是「準備」和「機會」在「特定時間」交會的結果。畫家無法預先決定,靈感何時臨到。它可能在任何地方、任何時間臨到,甚至可能半夜臨到。靈感說來就來,而且出其不意地從天而降。神按著祂的時間賜下機會,而是否看見機會,把握機會,則操之在我們。我們明白自己的呼召,必須「準備好」迎接神的機會。親愛的,成功不僅藉由機會而得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29 每日一句話 - 11/18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