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14

「耶穌就動了慈心,把他們的眼睛一摸,他們立刻看見,就跟從了耶穌。」﹝太廿34﹞



「耶穌就動了慈心,把他們的眼睛一摸,他們立刻看見,就跟從了耶穌。」﹝太廿34

很多人常問:「如果為人禱告,那人沒有得醫治,那要怎麼辦?」基本上,在基督徒的基因裡面,我們希望人人都得醫治。但老實說,並不是我們禱告的每一個人都得醫治。但我們要切記的一件事情,病人沒有得醫冶,絕對不是神的問題。我們絕不可以把需要經歷神蹟醫治的人,當作我們的禱告工作項目。也不要把他們得醫治,當作我們代禱的業績。

需要病得醫治的人是獨特的個體,他們需要認識神的愛。而代禱者的「特權」是在他們的困難中,帶出神的「憐憫」,確定他們知道神愛他們。這種憐憫必須以實際「行動」表達出來,因此我們要學習,如何讓他們在生命中可以經歷神蹟。神的憐憫若要落實,就要符合聖經的教導。否則,我們的憐憫就比較可能像「同情」,而同情只是憐憫的冒牌貨。

耶穌不是替瞎眼的「訓練導盲犬」,也不是替瘸腿的「製作拐杖」,而是「動了慈心」。人的同情只是承認問題存在,讓人家知道我們的關心,卻無法解決問題。就算我們能幫助,也無法讓人得釋放,從問題中走出來。主人釋放僕人且免了他的債,撒馬利亞人包裹受傷的路人,父親迎接浪子回頭,每一個「慈心」都帶來醫治與突破。親愛的,耶穌動了慈心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25 每日一句話 - 11/14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