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14

「人若說:我愛上帝,卻恨他的弟兄,就是說謊話的;」



「人若說:我愛上帝,卻恨他的弟兄,就是說謊話的;」

丈夫被裁員了,妻子不高興的說:「你怎麼每次都讓家裡的日子這麼難過!我媽當初就叫我不要嫁給你,我姊也警告過我。」妻子不明白這樣的話,對男人有多大的傷害。妻子以為自己在幫忙,其實是親手埋葬了男人的自尊,讓他的自信心一蹶不振。當男人搞砸,或是跌倒了,千萬不要再踢他一腳,真正的幫助是將對方扶起來,並撥去他身上的泥土。

如果丈夫不愛禱告,妻子不要說:「你都不禱告。」要反過來為他禱告。只要看到丈夫稍微露出對屬靈的事有興趣,妻子就要大大地鼓勵他,不要讓他覺得自己就是不屬靈。很多幫手根本就是在「幫倒忙」。妻子若是懷著爭競、或是防衛的心態,丈夫是無法接受妻子幫助的。妻子一旦厭倦了當助手,而決定自己起來作老大時,婚姻關係就會陷入危機。

妻子的鼓勵對丈夫的生命,有極大的推動力。但很多「屬靈」女性,因為對「優先順序」的誤解,反而帶給「不屬靈」男性極大的傷害。她們以神為優先,自己出現在教會,而忽略了家庭。妻子若說:「我愛上帝,卻恨他的丈夫,就是說謊話的。」不管丈夫靈命未成熟,或許還不是「屬靈」的丈夫,但幫助他的永遠是妻子的天職。親愛的,要愛丈夫的靈命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15 每日一句話 - 11/04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