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1, 2014

「馬大說:你若早在這裏,我兄弟必不死。耶穌說: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﹝約十一21,23﹞



「馬大說:你若早在這裏,我兄弟必不死。耶穌說: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﹝約十一2123

有個孩子過世了,有些基督徒的說法是:「神拿走這孩子的性命,因為天堂需要多一個天使。」這種說法對傷痛的家屬可能只是暫時的安慰,但它徹頭徹尾是個謊言。神不會把過世的人變成天使,而且孩子的死也不是神造成的。這個謊言帶來短暫的平安,但卻無法真正醫治父母內心的傷痛,事後他們會一直向神討公道,要神為他們的損失給他們補償。

期待神蹟的過程中,難免都會有失望的時候。當一個人有親戚或朋友性命垂危的時候,他們都期待奇蹟會出現,但卻不一定會發生。面對這樣的挫折,他們就不再相信「神是個人的、有能力的、可親近的神」。他們雖然相信有神,但卻以「無神論者」的方式面對問題,他們不再相信有行神蹟的神。對迫切渴望看見神醫治的人來說,這是最大的絆腳石。

神可以化悲慟為祝福的說法,使許多人將悲劇歸咎到神的頭上。耶穌為什麼要叫死人復活呢?因為有些人的死,並非在天父所預定的時間。然而,如果天父命定一個人的生命結束,但耶穌卻叫他死人復活,那將會造成自相矛盾。最簡單的答案是「耶穌會怎麼做」?耶穌雖不會醫治所有的病人,但祂會醫治「尋求祂醫治」的人。親愛的,復活與生命都在耶穌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23 每日一句話 - 11/12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