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0, 2014

「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」﹝弗五25﹞


「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」﹝弗五25﹞

在婚姻裏,「嫁」是「女」人一生的「家」,嫁得「好」是女人「永遠」的家。當男人問女人:「我們結婚好嗎?」這個「好」字關係到一生的幸福,實在太重要了。是不是真得會「好」呢?是不是永遠一生一世都會「好」呢?它是一個「問句」,但女人通常都被愛情沖昏頭,十之八九都沒有認真、仔細、徹底地思考過,就做了一生一最重大的決定。

有個女人說:「女人,小時候好命,不是好命。」她小時候在家裡被寵得不得了。因為上有個兩哥哥,只有她一個女兒,大家都疼她讓她,不讓她走進廚房一步。從小到大,她沒有嚐過半點苦頭。雖然結婚後為了家庭和孩子犧牲了一輩子,但夫妻兩人認識耶穌以後,在基督裏丈夫很愛主,對妻子又愛護有加。後來她說:「嫁給愛主的丈夫,更好命!」

同樣的,「娶」是男人「取」對了「女」人。成功的男人背後,及幸福的女人背後,都是因為當年說「對」了「我們結婚好嗎?」的答案。丈夫愛妻子是「捨己」的愛。婚姻美滿的秘訣不在於「找到合適」的配偶,而在於使自己「成為合適」的配偶。不在於「滿足自己」,而在於「滿足對方」,在委身中嚐到婚姻的甜美。親愛的,妳嫁對人,你娶對人,讚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22 每日一句話 - 11/11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