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8, 2014

「天,是耶和華的天;地,祂卻給了世人。」﹝詩一百一十五16﹞


「天,是耶和華的天;地,祂卻給了世人。」﹝詩一百一十五16

世界上有許多環保問題等待解決,像是暖化,或是空氣、河川被污染。甚至因商業開發而嚴重破壞生態,至今人類仍不斷破壞上帝所造的地球,帶來一場又一場的環境浩劫。人類的任務很簡單,就是「治理這地」。神將「地」給了世人,這就是神之所以賦予亞當夏娃的權柄。這是「治理權」,而非「所有權」。神的心意是「神與人」共同來治理這地。

伊甸園是個井然有序的神聖美地,光是亞當和夏娃兩人,就足以負責管理。當他們繁衍後代,伊甸園的範圍就可以向外擴展。但墮落天使降落在地上,神選擇創造人類的原因,就是要人類將地奪回,因為神美好的創造秩序紊亂。神並非不要治理這地,而是在祂主權的心意中,人類若不藉著與神的「關係」,以「權柄」治理這地,神的心意就無法成全。

撒但對神在全地的主權,從來就不造成威脅。神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將撒但擊垮,但神卻選擇使用「人」來擊敗魔鬼,這是驚人之舉。神的計畫並未失敗,但亞當夏娃卻失敗了。因撒但希望像神一樣受敬拜,所以神選擇藉著「敬拜者」來擊敗魔鬼。因人類經常會變得和自己崇拜的「對象」一樣,所以我們要敬拜「神」。親愛的,要「敬拜神」奪回「治理權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30 每日一句話 - 11/19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