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4, 2014

「耶穌問他們說:你們有多少餅?他們說:七個。」﹝可八5﹞



「耶穌問他們說:你們有多少餅?他們說:七個。」﹝可八5

當缺乏的時候,我們會做一些現實面的「資源分析」。我們會問自己,我擁有什麼?我如何使用?為什麼耶穌要問「你們有多少餅?」耶穌是神,祂可以讓嗎哪從天上像下雨一般地掉下來,為什麼祂會問:「去看看你擁有的是什麼?」因為在你的生命當中,當你需要一個神蹟的時候,神會使用「你手中所擁有的」做為起點,神要衡量你所擁有的資源。

你把擁有的資源交給耶穌,你的時間、金錢、關係、才華、無論你擁有的是什麼,你說:「神啊,這是我所有的。」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耶穌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意思是「為什麼你不解決這個問題呢?」從資源的角度來看,這絕對是不夠的,從實際面來看,我們辦不到。主啊,這是不可能的。

如果你總是說自己「沒有資源」,那麼就會驚訝地發現,即使是原本擅長的事,也會漸漸地變得生疏,甚至會失敗。當你對神有信心的時候,就會發現做什麼事都會無比順暢。如果我們只想「掌握資源」而不願交給耶穌,神蹟就不會發生。當然並非所有的神蹟都是「交出即得」的,但無論如何,相信神蹟的存在,是神蹟出現的前提。親愛的,你有多少資源?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16 每日一句話 - 11/05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