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14

「大衛的兒子暗嫩,有一個朋友,名叫約拿達,為人極其狡猾;」﹝撒下十三3﹞



「大衛的兒子暗嫩,有一個朋友,名叫約拿達,為人極其狡猾;﹝撒下十三3

從你的朋友就可以知道,你是一個怎樣的人。朋友對我們的影響至為巨大,不論是好或是壞,你將成為那些「和你親密交往的人」的模樣。和狗躺在一起的人,必會滿身都是跳蚤。和豺狼在一起的人,必會跟著號叫。但如果你的同伴是老鷹,你將學會如何展翅上騰。你越少和某些人來往,你的生命會越進步。屬靈的好同伴,對你靈性的益處是無價的。

暗嫩聽從了約拿達的建議,犯了亂倫的強姦罪,而惹上殺身之禍,可見交「對」朋友是非常重要。我們許多的痛苦,幾乎都是由於與錯誤的人建立了關係。有時寧願獨自一人,比與錯誤的人在一起更好。一味討好、咐和我們,體貼我們肉體,想出詭計幫助我們去做錯事的人,通常都特別得到我們的歡心,但這全部是把我們拉下來、都是不該交的朋友。

跟人交往是一個投資,因為需要花時間,而最寶貴的時間,是我們的生命。當我們偏離神的時候,我們真的盼望不要有人來同情我們、不要來跟我們說好聽的話,反要盼望他們責備我們。不會幫助我們「爬上高處」的朋友,就是要我們「趴在地上」。不是讓我們「擴張異象」的朋友,就會使我們「夢想成空」。求主賜我們這種智慧。親愛的,遠離狡猾的人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35 每日一句話 - 11/24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