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14

「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」﹝箴十三20﹞



 「與智慧人同行的,必得智慧;」﹝箴十三20

一個人如果到了可以「隻手遮天」,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,就證明他已走在敗壞的路上。雖然每個人的行為是直接向神負責,但向人交代對我們是一個保護。墮落的人性實在不善於處理「不被監管」的權力。權力使用得當,是羊群的福氣,濫用權力,羊群勢必遭殃。所以,我們除了每日與神同行,也該向人作出交代。當然,不是向全世界每個人交代。

我們不會向不明白真理,且在肉體裡活動的人交代。我們不會從不認識神的人,接受屬靈的勸告。我們也不會和無法提供解決方法的人,討論我們自己的問題。那些不以「神的心為心」的人,我們不會把自己交給他們。我們要找的,是可以幫助我們成長的人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把話,說進我們的生命中,但和錯誤的人交換意見,必定得到最壞的建議。

當我們的地位越高,權力的試探越大,就越需要有人,定期審查我們的生命和工作。不受檢查的生命是沒有價值的。我們要挑選幾個人,可以向他們打開生命,接受他們的察驗、質問、和評估的。他們必須是敬畏神的人,在主裡面愛我們,也了解我們的處境,並且有屬靈的經驗和智慧,能夠和我們談論,並給予適當的勸戒和提醒。親愛的,要與智慧人同行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24 每日一句話 - 11/13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