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14

「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﹝羅十二21﹞


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」﹝羅十二21﹞

有一對夫婦受邀作客,把小孩也一道帶去。這小孩非常的聰明,但皮得不得了。一開始用餐,小孩就在桌子下鑽動,父母罵了也沒用。女主人很客氣地說:「你這乖男孩。」他露出得意的笑容,又繼續吃他的飯。那天晚上,那小孩像隻小羊羔,安靜的坐在 女主人身邊。女主人尊重他,把「小孩」當作「成人」看待,並且打從心裡愛他,就能跟他溝通。

許多人對自己的配偶和孩子,時常嫌棄對方不長進,沒有用心去了解和鼓勵他,只會不住地挑毛病,逼他改變。對方不改變就向他發脾氣,定他的罪,和他吵架,弄得家無寧日。雖然出發點是為對方好,要勝過惡,結果卻反過來為惡所勝,不但救不了他,自己也跟著一同倒下去,因為錯用了消極的方式去處理。神是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彰顯祂的作為。

雖然對方需要責備和改正,但他更加需要恩慈。雖然他需要被強壯的手緊握,但他也需要一雙愛和溫柔的膀臂。主做事有祂的時間,並且萬事互相效力,都是叫愛神的人成長像主。當我們喜樂地跟著聖靈走,讓基督的馨香之氣,從我們身上散發出來,身邊的人自然會得到供應而改變。這種積極的心態,會使我們看見神起來為我們做事。親愛的,要以善勝惡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17 每日一句話 - 11/06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