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14

「撒萊對亞伯蘭說: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,她見自己有了孕,就小看我。」﹝創十六5﹞



「撒萊對亞伯蘭說: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,她見自己有了孕,就小看我。」﹝創十六5

你是否曾想過:「我可以做些什麼,好讓所求的快點實現?」當所期待的久候不到,大多數人都會自己想辦法,設法使所求的加速來到,結果反而使等候的時間更延長了。撒拉以為她可以擬一個計畫,來實現神的應許。不料,從此麻煩不斷,撒拉看到夏甲因懷孕而改變了對她的態度,就開始怪罪亞伯拉罕。當初是她起的頭,卻變成亞伯拉罕的不是了。

撒萊等候神的應許將近二十年。在這期間,全家人忙著照顧以實瑪利。以實瑪利一生幾乎都在面對爭戰,夏甲和撒拉一直吵來吵去,亞伯拉罕被夾在當中,那段日子想必不好過。不難想像在那段日子裡,亞伯拉罕和撒拉一定在納悶,神不是應許要賜給他們一個兒子嗎?他們並不了解為什麼要等這麼久?如果沒有以實瑪利的話,以撒應該可以早點出生。

一旦你把「以實瑪利」孕育出來,你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照顧。一旦你把事情搞得很複雜,你就必須花上一段時間去處理。事情要搞砸很容易,但要處理好卻得花時間。你是否曾做過麻煩事,卻希望當初沒做就好了?每件事情都有其後果,如果你正在處理以實瑪利的事,並不表示神不祝福你,而是神應許的祝福會延遲。親愛的,別瞎忙「以實瑪利」的事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31 每日一句話 - 11/20/2014
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