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1, 2013

「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;」﹝西一13﹞



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;」﹝西一13

我們常常企圖讓別人適應「我的國度」的文化,其實自己國度的規則極其微妙,甚至帶有微妙的欺騙性。我們都自稱是活在「神的國度」裏,但可悲的是大多數人的生活,實際上都是介於兩個國度間「混淆不清」。我們能用「我的國度」的動機,來行「神的國度」的事情。我們一方面傳福音,也服事他人;但另一方面我們也期待,被他人尊重及接納。

我們或者可以「同時營造」兩個國度。我一方面服事你,另一方面告訴你,因你對我做的某件事讓我不高興。事實上,罪的慣性總是把我們拉離偉大的「神的國度」,而趨向渺小的「我的國度」。我們可能嘴上標榜自己忠於「神的國度」,但在每天大小事的選擇上,卻是在為「我的國度」而戰。其實,這兩國度之間的衝突,就是所謂的「屬靈爭戰」。

我們強調自己的義,「我做這件事是為了別人」;再加上說謊掩飾自己的罪,「我不是愛說閒話,只是認為他們應該知道這事。」真可怕!我們在禮拜天「敬拜讚美」神,但在週間卻以「欺騙良心」的方式,去接受自己所做的一切事。兩個國度間的爭戰,就是發生在人的心中,唯有耶穌救贖的恩典,幫助我們戰勝這場屬靈爭戰。親愛的,愛子的國度要得勝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6/0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