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2, 2013

「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」﹝箴三6﹞



「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三6﹞

當大小的問題來臨時,我們能應付自如嗎?每個人處理問題的方法不同。有些人採取「逃避」的方法,將該問題視而不見。有些人一定要「正視」問題,凡事都要有解決方案,久而久之,他們便不自覺地,總以為問題一定要解決。可是,若經多方努力,都遍尋不著該問題的解決方法,他們便認為事情已到「絕境」,結果就被打垮,失去了自我的肯定。

神深知人是有限的,光是人從那裡來?往那裡去?人都弄不清楚,何況當人困在死胡同裡,總是很難看清問題的多面性。再加上人很容易主觀地看事情,在當局者迷的情況下,怎麼會有看破問題的眼光呢?如果人能放下困局,跳出主觀框框,將心境和眼光能轉移到更大的視野,心靈便得到開啟。除了這位愛人的神,能夠明白我們的心,還有誰可以呢?

當我們認定神必指引道路,就能以冷靜、平和的心去面對問題。某些問題是需要具體解決方法,神就給我們智慧去「解決」Solve。而某些棘手的問題,甚至可能是根本無解,但因著聖靈開啟我們的心,叫我們不再執著。當我們回頭再檢視那問題,才驀然發現,我們已超越了原來的問題,就這樣將困局「溶解」Dissolve。親愛的,將問題「溶解」就「解決」了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1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