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0, 2013

「小女子說: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,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。」﹝王下五3﹞



「小女子說: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,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。﹝王下五3﹞

乃縵是亞蘭軍隊的元帥,卻染上大痲瘋。他家有個小婢女,是從以色列擄來的,她建議乃縵若去見先知以利沙,神就會醫治你的大痲瘋。乃縵長途跋涉,來到以利沙的家,以利沙差僕人轉告乃縵說:「到約旦河洗身子七次,你就會得醫治。」乃縵幾乎要作罷,這時手下對他說:「以利沙若要求你做一件大事,你豈不做嗎更何況只是這種小事?」

總共三個名不見經傳的「小僕人」對位高權重的大元帥乃縵說話,這絕非偶然,神要告訴我們,你永遠不知道誰是開門人。神並未使用有權勢的人,反而使用在他眼中微不足道的僕人。乃縵最後嚥下驕傲,下到約旦河連洗了七次,上來後皮膚如嬰孩般細嫩,這一切皆拜那小婢女所賜,她就是「開門人」,倘若乃縵不理會她,就會錯過經歷神蹟的機會。

別認為他們沒用,別忙於事務而忽略了他們,我們要尊重,而且看重每一個人。神使你們相會必有原因,他們或許能提供點子,助你突飛猛進。他們也許會介紹你認識,能提供你機會的人。他們可能只是一個考驗,神要看你如何對待,看起來對你毫無幫助的人。關鍵在於,你若視人人為通往選召的開門人,其中一人必會為你開門。親愛的,神必打開對的門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