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2, 2013

「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?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?」﹝林前六7﹞



「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?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?」﹝林前六7

世上有些人是「你要他吃虧,他跟你拼命!」也有些人是「我寧願吃苦,也決不能吃虧!」要知道,讓別人佔了便宜,那種感覺是萬般滋味在心頭,真是不值得! 怨恨自己「沒看清對方」,竟會相信他,讓他佔了便宜,我真蠢!而且也憤恨對方「沒帶半點良心」,竟然會佔了我的便宜, 他卑鄙!這種冤屈受辱的悶氣,愈想愈痛心,叫人不禁怒火中燒。

如果你能夠「情願吃虧」,表示你是「有」的人。如果你是一無所有,你又怎會有「便宜」可以「被佔」呢?感謝神,你是一個「富足」的人!這總強過一個「沒有」的人,所以他才要去佔人便宜。或許有人會反駁,佔人便宜的人不一定是「沒有」。果真是如此,這種人更悲哀,他是一個貪得無厭、不知足的人,凡屬這類人,都是一生不大快樂的人。

我們應該「高興」,因為有好條件,可讓別人在我們身上討到便宜!誰給我們有好條件,豈不是這位神麼?但我們是否任意讓別人來「糟踏」,以表示我們是「有」的人?不!我們要有智慧,懂得分辨誰是專討人便宜的人,避免有任何的瓜葛。我們價值觀乃是在永世裏的得失重於今生的得失,面對吃虧事,總是能寬容地面對,親愛的,吃虧要情願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1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