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2, 2013

「耶穌說: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,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。」﹝路廿二25﹞



耶穌說: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,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廿二25

「文化」不是深奧的名詞,「文化」只是一群人的「習慣」。簡單點說,「美國文化」只是一群美國人的習慣,「中國文化」只是一群中國人的習慣。美國人吃飯習慣用刀叉;在美國的中國人,吃飯還是習慣拿筷子;在美國的印度人,吃飯還是習慣用手抓飯,這是文化上的差異不同。然而,「世界文化」與「天國文化」卻是在信仰與價值觀上的不同。

「政府」也只是個名稱,在政府裡面工作的人,都是社會居民。如果「政府」是扮演「頭腦」的角色,而「文化」和「素養」則是帶動社會的「手腳」。雙手雙腳的協調工作,就造成了「社會發展」。手腳的發展,後來反射回到頭腦的結果,就造成頭腦如何思考,去滿足身體的協調。換句話說,沒有優質的「文化素養」,就沒有優質的「政府管理」。

世界的國有它自己的「恩主」治理,照理是有益於人民。然而,世風日益低下的今天,社會道德風氣開始衰敗,傳統婚姻家庭,和道德秩序面臨危機這個「恩主」的權力敗壞,有些基督徒認為當「取而代之」,只要奪回掌權優勢,控制立法,社會就會改變!卻忽略了「文化素養」才是「社會發展」的重要關鍵親愛的,要建立「天國文化」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