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, 2013

「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」﹝林前一29﹞



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」﹝林前一29﹞

任何行為若不是「神透過我們」而行出來,那就是「人的血氣」。即使我們忙於為主做工,或因著對主熱情的服事而受到尊重,這樣的事奉仍然有可能,還是出於血氣的事奉。唯有「與主交換生命」,我們才會倚靠祂的大能,而不倚靠自己。神不希望幫助我們過基督徒的生活,或做事奉的工作,而是透過我們的事奉,但至終還是由祂自己來成就一切。

任何人的信仰生活如果是以「事奉為中心」,這種人的信仰都注定要失敗。唯有神向我們顯明,我們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是「愛事奉」勝過「愛神」,也就是呼召我們事奉的那一位神。那些生活圍繞著服事打轉的人,總有一天會走到燃燒殆盡的時刻。事奉若不是「與主同行」所結出的果子,那就只是血氣。神不能接受出於血氣的榮耀,不論你多麼忠心。

現今許多基督徒感到精疲力竭,因為他們錯誤的將「基督徒的生活」與「事奉神的生活」之間畫上等號。自己的血氣往往是很難辦認的,因為它常常得到別人的鼓掌。血氣的事奉或許能令你自己感到滿意,或許使你在靈裡感到枯竭。如果你發現自己屬於這兩種情況中之一,那就說明神可能在你內心,向你顯明你的「問題」。親愛的,在神面前,不能自誇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03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