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6, 2013

「你們雖是自由的,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。」﹝彼前二16﹞



「你們雖是自由的,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。」﹝彼前二16

在伊甸園裡沒有任何束縛,亞當和夏娃光著身子跑來跑去,這就是神要給人的「絕對自由」。但伊甸園為何如此自由?不是因他們赤身露體,而是因為有「分別善惡」的知識樹,所以「充滿自由」。伊甸園中若不是有那棵分別善惡的知識樹,亞當和夏娃就只不過是關在「樂園監牢」裡。在那環境中若沒有可以做「差勁選擇」的話,他們就不算是自由。

是誰把那樹栽在伊甸園裡的?是魔鬼嗎?不對吧!那難道神真的把一個「犯罪選項」,放在祂所疼愛的兒女周圍?不會吧!慈愛的父神應該是把兒女們,放在真正安全又完美的好地方,就像是教會學校。然而,知識樹確實是神所栽的,神是否考慮過把那「危險誘惑」,放在兒女們抅不到的地方?事實上,神把樹栽在園子的正中央,就在生命樹的旁邊。

起初神造人,就是要給人「自由選擇權」,祂也一直尊重我們選擇的自由。雖然我們要為自己的選擇「負責」,而且不論我們的選擇是好是壞,都一定會有其後果。人如果沒有「拒絕」祂的自由,我們就沒有能力「選擇」祂。基督徒雖是自由的,卻作了基督的奴僕,凡事要遵守基督的律法,要叫基督的平安在我們的心裏作主。親愛的,別用自由掩蓋邪惡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7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