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0, 2013

「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裏;富戶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,預備給客人吃。」﹝撒下十二4﹞



「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裏;富戶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,預備給客人吃。」﹝撒下十二4

拿單指責大衛時所用的故事,是用一個有錢人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中,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,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,預備給客人吃。客人」好像是個試探」要來就來,完全不在所能控制的範圍內。然而,去抵擋它卻是我們的責任。試探一開始是最容易得勝的時候,它一來叩門,我們就當把它擊退,否則它很快便從「客人」變成「主人」。

事實是,我們一天在地上過日子,一天就會受到試探,沒有一天可完全脫離。因為試探的根源在於我們的本性,所以,當一個試探接近尾聲的時候,又會有另一個試探接著而起。我們在地上的日子,所有的爭戰,是一生的。當什麼時候我們鬆懈或妥協,不想爭戰,不願意治死情慾;那麼,年齡、經驗,甚至過去的屬靈成就和資歷,都不足以護衛我們。

得勝是倚靠聖靈的引導,拒絕聽從肉體的建議。對那些不請自來又是可憎的思想,只有治死它,此外再沒有其他的方法。但這必須我們肯照著去做,肯把人生交給主,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肯向己死、向神活,肯跟隨聖靈去爭戰。我們如果肯,神是信實的,必使我們得著在基督裡的自由和釋放。不肯的話,那就什麼都幫不了我們。親愛的,要肯治死試探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3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