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0, 2013

「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。」﹝路六38﹞



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」﹝路六38﹞

這時代的人說:「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」我們很少想要去幫助人成功,都是想到自己的成功。功利社會的特徵是為自己活,大家爾虞我詐、你爭我奪,要自己成功就得把別人踩低。妒忌和比較的心理,使我們害怕別人得到的東西比我們多,別人的日子過得比我們好,別人的才華蓋過我們的光芒。相反的,主耶穌的教導是「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。」

對一個感覺快要崩潰的人,你會提出哪些忠告?有人會建議他去找精神科醫生。出乎意料地,最佳的方法是「走到外面找一個有需要的人,做點事去幫助他。」一個真誠去幫助別人的人,不會不幫助到自己的。當你幫助一個人登上高山,你會發覺自己也更加靠近山頂,把陽光帶給別人的人,自己也必享受到陽光。鼓勵自己的最好方法,是去鼓勵別人。

當你感覺很低沉,對主冷淡,事奉得無精打采時,有一位朋友來電話告訴你,他也很軟弱,他不知道你屬靈的光景也好不了多少。後來,你們約了其他的人一起到一家餐廳小聚。見面後,你引用許多神的話和見證去鼓勵這位朋友,很希奇地,你一面幫助他,自己就一面剛強起來。忘記自己煩惱的最好方法,是幫助人從煩惱中走出來。親愛的,慷慨產生慷慨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10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