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5, 2013

「保羅回答說:主啊!你是誰?保羅說:主啊,我當做甚麼?」﹝徒廿二8,10﹞



保羅回答說:主啊!你是誰?保羅說:主啊,我當做甚麼?」﹝徒廿810

如果有一個人,他能回答任何問題。那麼,他若不是一個「無知」的人,那就是「愚蠢」的人,但通常他兩者皆是。因為對那些「不負責任」的人來說,往往回答問題比較容易。對一個「負責任」的人而言,他是不會隨意回答任何人的任何問題。因為他知道提供答案是「公開的承諾」,是一種負責的態度。若是有錯誤的回答,他也會作出道歉的回應。

只是「回答問題」相對於「問對問題」來說,「問對問題」是一項更高超的能力,尤其是一個人要用「無知的問法」更難,他很容易被別人輕看。因為他必須克服心裡的障礙、內心的脆弱以及缺乏的勇氣。因此,大家都「打腫臉充胖子」,用「似懂非懂」的心態問問題。所以,要判斷一個人,不要看他「回答」什麼問題;而是要看他「問了」什麼問題。

在大馬色路上保羅問對了關鍵性的問題「主阿、你是誰?」耶穌回答:「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。」對你而言,所信的耶穌基督到底是誰?當時保羅正在捉拿基督徒,為何還要問耶穌說:「我當作甚麼?」對你而言,如果你現在所作的是不對的,那麼你該作什麼才對呢?這是保羅回轉歸正的轉折點,也是人生方向的改變!親愛的,要「問對問題」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