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1, 2013

「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,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。」﹝創二22﹞



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,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。」﹝創二22

從未婚的小姐,到結婚做母親,女人有很大的改變。有些,變得精明能幹,是因為丈夫一生都在更換工作或失業當中,她們只好雙肩挑起整個家的生活重擔,實在窮怕了。有些,則正好相反,丈夫事業極為成功,早出晚歸,她們成了道地的寡庭煮婦,一輩子忙家事孩子,與社會脫節,久而久之,與丈夫沒有共同話題,被嫌棄帶不出門,見不了大場面。

有些,變成尖酸刻薄、歇斯底里、妒嫉如焚,是因為丈夫一再出軌,多次外遇。有些,變得唯唯諾諾、很容易受驚嚇害怕,又極度神精質,是因為丈夫經常對她大聲叫囂。有些,身材完全走樣,是因為每天嘮叨,也多半是因為丈夫、孩子們無視於食物的浪費。她們只好吃剩餘的食吻,日復一日,和永遠也做不完的家事奮鬥,又豈能不發胖,不嘮叨呢?

當婚前男人和女人約會時,雙方都刻意經心打扮得瀟灑漂亮。男的體貼細心,女的溫柔熱情。什麼都都不必管,只要專心享受著浪漫的燭光晚餐。然而,婚後就不一樣,女人只要一個星期不照顧孩子,不做家事,家庭會變成什麼樣子?如果不洗碗盤或倒垃圾,廚房會亂成什麼樣子?女人是要男人用全部的愛心,去疼惜保護的。親愛的,別折磨自己的肋骨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