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, 2013

「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﹝彌六8﹞



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」﹝彌六8

當別人得罪我們時,我們常以毀滅性的方式回應,將問題歸咎於別人。我們懷著苦毒的心替對方認罪:「真不敢相信,他竟這樣對待我!」我們用閒言閒語定對方的罪:「讓我告訴你,他是怎麼樣對我的!」我們懷著報復的心在神面前控告對方:「神啊,祢什麼時候才要教訓那傷害我的人?」我們在怒氣中當面指出對方的罪:「你怎敢如此對待我?」

當別人傷害你的時候該怎麼辦?在這地上,我們的關係是罪人和罪人之間的關係。有些時候,你可能是個「加害者」,你必須面對自己的罪;有些時候,你可能是個「受害者」;有些時候,你可能同時是「加害者」及「受害者」。無庸置疑地,傷害別人的人需要「面對自己的罪」,但即使我們被傷害,被傷害的人也需要為自己「如何面對傷害」負責。

即使我們被得罪,最大的關鍵還是自己「內心的罪性」。即使我們的心嚴重受傷,我們仍需「保守自己的心」,免於捲入罪惡之中。我們會因被得罪而犯罪,我們不僅在犯罪的時候需要耶穌,在被得罪的時候一樣需要耶穌。神並不是要我們消極對待,而是要以祂的方式來回應。懷恨、苦毒、復仇、說閒話,都不是神所喜悅的。親愛的,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02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