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8, 2013

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﹝提後一7﹞



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」﹝提後一7

屬神的教養方式的核心就是,堅信孩子們的「過錯和失敗並不是我們的敵人,真正的仇敵是「捆綁!而我們若不教孩子們如何「行在自由中,如何「管理自由,他們就不會知道怎麼「處理自由。從小到大都受父母「保護」的孩子,在保護期間還頗安全,他們窩在一個「安全」的環境裡。如果把外部的「控制」抽掉,孩子可能就四分五裂了!

孩子都是在學習旅程中的「犯錯專家」!而當父母害怕他們犯錯,焦慮就會支配父母對孩子的反應, 於是「懼怕的靈」就成了家中的「掌控者」。從小受父母保護的孩子,長大之後他們會不自覺的,去找一個有「控制慾」的配偶結婚,自己才不會覺得有失落感。雖然他們明著暗著都不見得愛對方,但至少他們還是會「被強迫」上教會作禮拜。好慘啊!

害怕孩子會做「差勁的選擇」,等於教導孩子「害怕自由」對許多父母而言,最常用的工具是「威脅」,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傳達,孩子是受父母控制的。問題在於天堂並沒有試圖控制你的人生,我們整天歌頌神「掌管」一切,但神並不「控制」你。你不能把自己人生的錯誤歸咎給神,已賜給我們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親愛的,有主同在就有自由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29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