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5, 2013

「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,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。」﹝路一41﹞



「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,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。」﹝路一41﹞

幼兒在母腹中,就能聽見和辨識聲音,雖然不明白話語的意義,但禱告是可以藉耳濡目染逐漸明白的。所以孩子禱告,越早越好。父母在餐桌上,可以稍微分享需要禱告的事項。當然是盡量讓孩子聽得懂,例如為度假禱告,去哪裡,做什麼,準備什麼等等。當孩子聽見父母的禱告,孩子自己也跟著禱告。然後神回應了禱告,就會烙印在孩子的腦海中。

孩子從小知道「神回應我父母的禱告,神也會為我這麼做」,以後家裏所遇到的困難,父母不必講,孩子也會代禱。當孩子遇到問題時,也會思想「愛我父母的天父,也會愛孩子」。因此,他們從小就開始,向天父訴說自己的問題。教導孩子最有能力的方式,就是讓孩子聽見父母禱告,親眼看見神回應父母的禱告,聖靈會讓他們看見榜樣而永難忘懷。

當孩子逐漸長大,他們就會有信心,知道神與他們同在,神必看顧他們的需要,也必定指引道路。到了選擇伴侶或其他抉擇時,他們就知道要禱告:「神啊,向我顯明,求你賜我智慧,我知道你必指引我,因為我看見祢指引我的爸媽,祢也會一直指引我。」父母送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,就是讓孩子與神建立自然親密的關係。親愛的,讓孩子在天父懷裡跳動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16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