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, 2013

「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。」﹝加五16﹞



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,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」﹝加五16﹞

勝過肉體的關鍵就是活在聖靈中,而我們卻常常順序顛倒,企圖征服肉體犯罪的慾望,以便能夠在聖靈裡生活。撒但不能使基督徒犯罪,但是我們卻高估了撒但。我們的問題不是靈裡的軟弱,而是忘記「神能保守我們不失腳」在我們裡面有神無所不能的力量。問題是,我們對於撒但引誘我們犯罪的能力,比我們對聖靈能保守我們不犯罪的信心更大。

如果我們專注於那些應該要逃避的罪,那必定會被血氣所勝過。就像要減肥的人整天讀食譜,看裡面有什麼美食,而那些都是他們不應該吃的!我們無法專心想著血氣而戰勝血氣。我們應對耶穌專注,而不是對罪專注。當我們定睛在耶穌身上時,就會有神同在的平安。但對罪的專注卻會刺激內心的矛盾掙扎,最終將受困於自己所努力逃避的罪惡之中。

耶穌有可能為我們的罪死,卻不賜下勝罪的方法嗎?倚靠那藉著基督彰顯的生命,便得以從罪的權勢下得釋放。我們不再須要為屬靈電池充電。當我們住在基督裡時,就好像將開關轉到「開」的位置,讓基督的能力流露出來,我們就會經歷得勝。當我們選擇不在基督裡時,那就是將開關給「關」了,我們就會失敗。親愛的,「發電機」要隨時「開」著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01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