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9, 2013

「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;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。」﹝撒下十一3﹞



 「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;大衛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。」﹝撒下十一3

大衛閒著沒事就「打聽女人」甚至「接來家裏」,他自以為是浪漫情人。很多時候,我們也會把罪看成是浪漫,但神從來不把罪當作是小事,我們不可原諒自己的罪,或粉飾慾望。大衛真的那麼愛拔示巴嗎?不見得!大衛真正愛的是自己,他似乎為愛而受了許多的苦,但那是迫於無奈的。玩火的必被火燒傷,玩蛇的必被蛇咬,大衛在吃自己罪的苦果!

婚姻是非常現實的,不只是浪漫的「你愛我愛」,還有實際的「柴米油鹽」。夫妻兩人共處,有各種的複雜性,許多方面需要學習,且是很困難的學習的。人生有太多把握不來的變故和意外,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的,靠自己有限的愛必然招架不住。若不是以「基督的愛」作為根基,單憑那飄忽不定的浪漫感覺,山盟海誓的愛也會在考驗底下搖動、粉碎。

除非讓神來到夫妻的關係中居首位,在基督的愛裡彼此包容,互相尊重和信任,才可以攜手度過一個個難關。但你也不要以為,適合我的另一半,一定很完美。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,但神為你預備的,是「真正適合」你需要的。有時他的不完美就像一張「砂紙」,可以把你的稜角磨得光滑,使你變得更美好。真愛不是浪漫的感覺,親愛的,真愛需要委身!

吳炳偉牧師 - 每日一句話 – 05/30/2013–申請加入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- 2586 Seaboard Ave, San Jose, CA 95131 (408)777-050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