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, 2015

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你們中間,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,把永生神離棄了。」﹝來三12﹞



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你們中間,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,把永生神離棄了。」﹝來三12

教會裏有一位「萬能執事」,負責收奉獻、唱詩,銷售弟兄會餐券,載行動不便的人來聚會。他志願參與每份工作,但同時也是牧師的「肉中刺」,教會的「異議份子」。他常嘀咕說:「難道沒有人看到我的好表現嗎?我努力事奉,你們必須要讚美我。」最後,他離開了教會,對所有「冷淡後退的人」徹底失望。從此,那個教會變成「溫暖的教會」。

我們所事奉的一切,並不能為我們賺取什麼,既不是為了讓人稱讚我們,也不是為了確保自己被愛、被認同。除非我們「不信的惡心」能夠在真理中體悟到「耶穌的賞賜」,否則我們仍將依然故我。「不信含有拒絕相信的意思,「惡心指出內心的邪惡。「不信的惡心」指兩種不良的存心加在一起,表示無可救藥。這種人在事奉中把永生神離棄了!

「耶穌的愛」是唯一激勵我們事奉的動機!當「愛表現」的傾向過於嚴重,就看不見自己的服事,原來不是出於對主的愛,而是出於被認同的需要。當最終結束「愛表現」的轄制時,我們可能還是為主做同樣的工、說同樣的話。但我們所流露出來的是耶穌的愛,而不是我們的肉體,且別人也會很快注意到我們的轉變。親愛的,「愛表現」包藏著不信的惡心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75 每日一句話 - 01/03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