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「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,跑到外邊去了。」﹝創卅九12﹞



「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,跑到外邊去了。」﹝創卅九12

在你的一生當中,你必須知道何時該把握、何時又該放棄、何時該置之不理、而何時又該逃離!約瑟被賣給埃及的官員波提乏,由於神使他凡事順利,大得恩寵。波提乏就信任他,提拔他管理一切家務。有一天,約瑟進屋裡去辦事,沒有一個人在那屋裡,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:「你與我同寢吧!」約瑟從試探中逃脫,展現出他裏面的人剛強的力量。

這是仇敵喜歡下手的地方!許多時候,牠會等到眾人的恩寵、和肯定臨到我們,再來個致命一擊。如果我們裏面的人沒有預備好,就會沉迷於榮耀和隨之而來的效應,中了牠的詭計,這正是許多剛強的領袖跌倒的地方。然而,仇敵並不會就此鬆手,牠一再地攻擊約瑟。繼續透過這個女人遭擾折磨約瑟,希望能消耗他的意志力,但約瑟因神的話而剛強。

聖靈會教導我們,向著標竿直跑的祕訣在於知道「何時開溜,何時留下」。有開溜的時候,也有留下來面對的時候。向著標竿直跑,是一門屬靈的藝術。在新約裡,使徒保羅有時挺身面對,有時拔腿就跑。在這裡,聖靈的膏抹引領著約瑟,他為了繼續跑完全程,他必須拔腿就跑,才可以保持純潔地完成使命。親愛的,「直跑」需要知道何時「開溜、留下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85 每日一句話 - 01/13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