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「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,喜樂油代替悲哀,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。」﹝賽六十一3﹞



「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塵,喜樂油代替悲哀,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」﹝賽六十一3

有位姊妹的二十歲獨生女,有一天在大學城車禍死亡。她深受打擊,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讓她失去獨生愛女。經過一段時期的療傷,但她並未讓這憂傷成為一生之久,她終於恢復對人生的熱忱。幾年後,這位姊妹在四十九歲生了一位女嬰。而且與原來失去的女兒是同月同日生。她開始牧養「失獨小組」,小組長是天父上帝,因為祂也失去獨生愛子耶穌。

這位姊妹原以為最黑暗的時期,卻變為最光明的人生。她此刻的幸福和成就,遠非以往能比,這就是上帝的方式。只要你放下懷疑,不再憂傷,上帝必做大事,超過你所能想像。當你經歷損失,很容易想到以往的日子不再有。但你若持守信心繼續前進,人生就不再一樣。上帝另有一個計畫,祂為你人生的新階段,有更好的預備,祂必以華冠代替灰塵。

其中有個關鍵,我們得先抖掉灰塵,才能領受華冠。灰塵代表我們破碎的夢想、失敗、和傷痛。我們都有自己的灰塵,但只要你還抓著灰塵,想著失望,對某人憤怒,心懷過去的苦毒,就無法領受華冠。華冠與灰塵的「代替」必須發生,但我們要有信心,拒絕活在沮喪中,上帝就能賜你華冠。我們若不肯放下舊的,就無法領受新的。親愛的,要先抖掉灰塵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801 每日一句話 - 01/29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