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15

「你立意為我的名建殿,這意思甚好。只是你不可建殿,惟你所生的兒子必為我名建殿。」﹝王上八18﹞



「你立意為我的名建殿,這意思甚好只是你不可建殿,惟你所生的兒子必為我名建殿。」﹝王上八18

很多時候,我們好想為神做某一件事,但神的旨意卻不許可。又或者,我們好想在某一方面被神使用,結果祂不使用我們,卻使用別人,我們會怎樣反應?會不會感覺失落、心灰意冷,向神發出質問和怨言?大衛有一個夢,他要為神預備居所。正當他興致勃然之際,神差派先知拿單告訴他,神揀選建殿的人不是他,是所羅門。這像是神親自澆他冷水!

在應該感到失望、被拒絕的時候,大衛降服在神面前。他沒有發怨言,他不堅持一定要照自己的意思,難怪神稱他是合神心意的人。我們時常發動做一件事,都會說是為著神,但如果神改變我們的計畫,我們放得下嗎?我們停得下來嗎?我們會願意把自己的計畫,和神的計畫交換嗎?這就考驗出是否真的是為著神,以致顯明出我們到底在求誰的榮耀?

我們都想為神轟轟烈烈的幹一翻。但神在我們生命中最要得著的是降服。我們心中的夢想無論多美好,都必須受神旨意的管制。當自己完全被美夢霸佔,以致忘記了神,是事奉神的人常會掉進的陷阱。我們只要做好神交代的那一份,至於其他的,神要怎樣做、要誰做,都是神的事情。信心是對神說:願祢的旨意成全!親愛的,人的美意「要降服」神的旨意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89 每日一句話 - 01/17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