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6, 2015

「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」﹝約壹四19﹞



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」﹝約壹四19

你曾見過生命如同無底洞,總是貪婪地汲取愛,而從未真正滿足的人嗎?他們愈專注在個人應得的關注,就愈感受到愛的需要。他們太在意自我的匱乏,以致再多的愛對他們來說都不夠。去愛人並不容易,它比給人金錢還要難,因為愛必須有顆開放的心,如果心裏冷漠是愛不出來的。很多人以為愛是可以擁有,但並不是那麼回事。愛,你只能給出去!

事實上,沒有人可以真實地「擁有愛」,除非「把愛給出去」。聖經講到愛都是用「進行式」,如果愛不給出去,就不算是愛。真理是:我們「所得的愛」,不見得要和「給出去的愛」一樣多。當我們無條件地愛人,就不會被人所捆綁。相反地,當我們要求別人來愛我們的時後,難免就會成為他的奴隸。對方有限的愛,常陷我們於心靈監獄而不自覺。

人很容易專注於是否得到「別人的愛」,卻忽略了自己裏面蘊藏著「神的愛」。神的國就在我們心裏。愛已經在那兒!愛的寶藏已經在心裏面,但卻被我們拘禁著,關鍵在於是否將它釋放出來。愛人比被愛更重要。當我們彰顯愛心時,就是打開天上的水龍頭,有天父的愛源源不絕地澆灌下來。我們愈去愛人,就擁有愈多神的愛。親愛的,要「釋放」神的愛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9 每日一句話 - 01/27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