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15

「耶穌說:你們說我是誰?彼得回答說:你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兒子。」﹝太十六15﹞



「耶穌說:你們說我是誰?彼得回答說:你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兒子。」﹝太十六15

一位十三歲的年輕女孩。決定要保守貞潔直到完婚那一天。等她年紀稍長,終於遇到她的夢中情人,但這個男生只想和她上床。這位女孩根本不需要掙扎,因為這麼多年來她所擁抱的核心價值,已經剔除了「婚前先上床」這個選項。她不在乎她的決定,會如何影響她和男朋友的關係。但在她決定和哪個人在一起之前,她早已決定她要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
核心價值不同於最高價值。以前的人必須多付幾千塊錢,汽車才有空調。他的「最高價值」是舒服,為了有冷氣,他可以付出金錢,但他不會為它而死。「核心價值」為我們的行為設立界線,告訴我們在人生的各樣衝突上,應該採取什麼樣子的行動,它們是人際關係的裁判。我們可以為人生的最高價值「付錢」,但只能為人生的核心價值而「赴死」。

教會面對衝擊,為何屹立不搖?家庭經歷風暴,為何依然無恙?然而,有些人卻立即崩潰。因為核心價值不只是我做的事情,而是自己經歷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。不只回應耶穌所問「我是誰」,也是定義自己「我是誰」。當遇上衝擊時,才不會被一擊即倒。這是超越時空的指導原則,無論環境怎樣轉變,你仍然持守。親愛的,要為核心價值「赴死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0 每日一句話 - 01/18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