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「無論做甚麼,都要從心裏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。」﹝西三23﹞



「無論做甚麼,都要從心裏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。」﹝西三23

回想過去的歲月,似乎總是覺得:爸媽開心,做孩子的就快樂。老師開心,做學生的就快樂。妻子開心,做丈夫的就快樂。掛念的人開心,自己就快樂。當周遭的人幸福,自己也覺得很幸福。當看到別人痛苦時,自己就無奈與痛苦,然後心就開始糾結。等到發現自己已嚴重到「以他人之喜為喜,他人之憂為憂」,才驚覺這樣的自己,怎能真正快樂呢?

當事情發生時,若能幫助他人,自己就非常興奮。但當能力有限,做不了那麼多的事,便開始把很多的無奈擺在心中。我們要思考「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」。當心中太過興奮或太過悲傷,就告訴自己「過與不及」,都可能是痛苦的根源。要讓自己能夠時常保持平靜的心情。並做到時常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,不讓太多的負面情緒,影響正面思考的運行。

撫育兒女、料理家庭,也都是在服事神。無論做甚麼事都要對主說:「主阿,我作這個,乃是為你作的!我因你的緣故,纔作這個!」這樣,就要叫我們所有的工作,都能分別為聖。只要把「心」,好好安定在「主」身上。「定」才能「靜」,「靜」而後「安」,「安」而遠離「亂」。心的安詳自在,才能真正獲得真正的「喜」。親愛的,要忠心為主而做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2 每日一句話 - 01/20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