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15

「肢體中另有個律,和心中的律交戰,把我擄去,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。」﹝羅七23﹞



「肢體中另有個律,和心中的律交戰,把我擄去,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」﹝羅七23

假如你鑲了一顆金牙,它能使你成為滿口的金礦嗎?不能。你只不過是有一些金子在你嘴裡罷了。假如你的腳有根刺,它能使你的腳便成為一根柱子嗎?不能。只不過是有片小木屑在你腳裡罷了。邪惡存在一個人裡面,並不表示他是個邪惡的人,只表示他裡面有邪惡。良善的人不會因有邪惡在他裡面,就變成不良善。他若立志為善,他仍然是個好人。

有人認為基督徒裡面「良善邪惡各半」,這算是保守的說法。還有人認為基督徒裡面「一成良善,九成邪惡」。有人甚至更偏激認為「完全沒有良善,只有完全的邪惡」。這些人引用保羅「在我裡頭,沒有良善」,卻沒有細看「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」。當然在老舊的肉體中沒有良善,但是現在這位在主裡面的人,想要立志為善,他們是良善的。

當一個人悔改,他的心是「好的」。若他的心是「半好」,他怎可忍受犯罪。若他的心是「兩個本性」,他會覺得「時好時壞」有何不妥。保羅很痛苦,因為行出來由不得自己。今天,罪仍住在身體裏,等候主復活時,身體才得著救贖。身體並非邪惡,而是罪惡的「媒介」。當善惡二律交戰,我們必須保有「基督的心」。親愛的,別灰心喪志,要立志為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1795 每日一句話 - 01/23/2015  申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